首页>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走进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零距离”解答群众热点问题

发布日期:2017-11-06 13:53:1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积极回应社会各界所关注的社会养老、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等热点问题,11月4日,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门玉海带领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走进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现场解答大家所关心的问题。

门玉海指出,社会养老工作是涉及人民生活质量的大事,虽然近年来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迅速,但是由于历史原因,部分养老机构建设年代较早、基础设施条件较差,存在无证经营、安全隐患、基础设施薄弱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按照民政部、省政府工作部署,市民政局部署实施了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严格对照民政部《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指南》115条建设标准,对全市养老机构进行了逐一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建立了问题清单,逐一列明其存在的问题、资质缺项、整改计划、具体措施、完成时限等,实行销号管理,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力争年内实现全市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建设有效提升。

门玉海强调,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今年5月,省委、省政府作出部署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民政局立即在全市组织开展了退役士兵摸底排查,将符合政府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按照一人一策、一人一台账要求逐人建立利益诉求台账,按照政策规定逐一兑现,切实保障退役士兵合法权益。

直播现场,门玉海还就各位听众提出的残疾护理标准、优抚政策、低保救助标准等问题给予解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