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转载】义举大爱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8-01-09 10:44:11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7年12月29日,周村区实验中学退休教师张聿杰来到周村区慈善总会,提出要捐赠5000元,定向用于对贫困家庭的帮扶。言谈间了解到,薄薄的信封里装着的是一个沉甸甸的暖心故事。

12月14日11:30许,一名2岁男童在周村天香公园玩耍时,突然失足落水,眼看寒冷刺骨的湖水就要把他淹没。危急时刻,从此路过的张聿杰老人不顾79岁的高龄,扔下自行车,来不及脱下沉重的棉衣就下了水,迅速向男童游去,抓住男童的衣服往上托,生怕男童呛水,在其他3位好心人的帮助下成功将小孩救上岸。

事后,区综治办为张聿杰老人申报了“见义勇为”,市综治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确认了老人的见义勇为行为并向老人发放了5000元奖金。老人拿到奖金的第一时间就咨询起捐款的有关事项,表示要将奖金捐赠给更加需要的贫困家庭。

79岁的高龄、跳湖救人、捐献奖金,张聿杰老人的义举大爱在这个寒冬中让人心生暖意,由衷敬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