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召开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12 10:29:02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子森主持,局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及局属单位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委议事决策程序的意见》《市民政局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工作制度》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作了形势分析和表态发言。

许子森在讲话中指出,今天召开市民政局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主要有四个方面考虑:一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求的需要。二是落实党建制度的需要。三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四是面临的形式和任务的需要

许子森强调,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一是必须把思想建设摆在各项建设的首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党建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把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坚决彻底肃清孙政才、令计划恶劣影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杜绝“七个有之”,推动市民政局政治生态持续好转、整体向好。

二是必须把“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立起来。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看,都是政治站位不高、对党建不重视的表现。对党的建设口头上重视,行动上不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没有真正扛起来、履行职责不够有力,在我们身边发生的多起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警示我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推进,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教诲,始终把管党治党责任放在心中、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三是必须把抓好党建与抓好民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个统领,认真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组织生活要严谨,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三会一课”制度要坚持,要落实、要经常。党委、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党要管党主体责任,党委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紧紧抓住作风建设这个根本,始终聚焦“精气神”“不作为”“节奏慢”“纪律松”等问题,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民政业务全过程,按照市委、市政府“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要求,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围绕完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统筹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在展贫攻坚中的兜底作用。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活动,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转变思维方式,转变工作作风,切实以“认真、专业、担当、作为”干动和标准,推动各项民政工作走在前列。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内容、重点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