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要闻
加强社会救助政策培训 提升民政基层工作能力

发布日期:2018-11-19 10:28:4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好社会救助政策,提高基层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11月13日至14日,全市社会救助及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培训班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成功举办。市民政局低保办、各区(县)民政局分管领导、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各镇(街)民政办主任共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门玉海出席并对下阶段社会救助工作进行了部署。市低保办工作人员对全市社会救助工作总体情况和社会救助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市扶贫办蒲波对扶贫对象动态调整突出问题作出了解答。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培训的内容,切实用到具体工作中,学习博山区率先开发“情暖万家掌上救助管理系统”、临淄区推行“社会救助事项第三方评估”和沂源县发挥“农村低保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等先进经验。勇于攻坚克难、实干担当,根据各自的工作实际,更好地开展创新性工作。

此次培训以社会救助政策文件为抓手,以社会救助及信息核对平台实际操作中面临的问题为导向,邀请山东省社会救助管理平台研发工程师对平台上的城乡低保申请审批流程、低保标准调整、系统操作常见问题作了详细的讲解,并由各区县提出意见建议、座谈交流,进行了互动答疑。通过集中授课、典型汇报、互动提问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一步强化了社会救助政策及大数据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高效性、便捷性,使参训人员对各项救助政策和信息化建设入脑入心,切实提升了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