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召开建议提案办理情况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14 14:12:0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推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6月13日,淄博市民政局召开建议提案办理情况调度会,认真分析研究了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具体承办科室汇报了办理进度;交流了建议提案办理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子森同志对下一步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建议和提案是法律赋予的权利,是“两会”的重要成果,是社情民意与群众智慧的重要体现。办理好建议提案的过程,实质上就是了解民情、洞察民意、解决民忧的过程,是维护好、发展好、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具体行动。因此,大家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每一件建议、提案的价值和意义,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民政部门主动接受监督的重要体现,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2018年建议提案承办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达到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目的。

二要认真办理每件建议提案。各责任科室(局)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到不推不托,不等不靠,认真研究,主动作为,切实把各个承办环节把握好、推进好、落实好,确保整个办理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在建议提案办理过程中,要坚决克服就答复而答复的简单化思维,真正从代表委员的提案建议中发现和查找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吸纳好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扎扎实实地解决好具体问题,把办理建议提案的过程转化为推动民政工作进步的过程。

三要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交流。要把与代表委员的沟通交流作为办理工作的重要环节,贯穿全过程。一是“听”,在办前要与提出建议、提案的代表委员进行沟通,全面了解他们提出建议和提案的意图和主旨,进一步理清和把握办理方向;二是“看”,在办中要再次进行沟通,看代表委员对答复意见是否明白、是否满意,有针对性的进行细化和修改;三是“讲”,在办后要进一步沟通交流,宣传民生保障政策,汇报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充分征求代表委员的意见,取得代表委员对民政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确保沟通率100%,满意率1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