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领导走进“政风行风热线”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

发布日期:2018-06-05 09:02:54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日,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子森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走进“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现场接听12345群众热线,就群众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进行交流、解答。

许局长首先介绍了我市农村低保五保政策,社会救助保障,养老体系建设推进落实情况等广大市民关心的问题。他指出,今年2月底,市民政系统召开全市民政扶贫工作会议,部署开展为期4个月的“农村低保五保政策落实”专项行动,确保每一名符合条件的低保五保对象实现兜底脱贫;联合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卫计委等部门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民生社会建设要率先突破”中社会救助重点工作的通知》,着力提升社会救助保障水平。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组织编制了《淄博市养老服务设施专项规划》,加快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节目期间,共接到热心市民电话22个,许局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均一一作了解答。对于现场无法落实的问题,许局长表示,将在节目结束后,安排专人,及时与当事人对接,做好相关答复工作。

许局长表示,下一步市民政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抓住迎接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的重要机遇,充分发挥民政部门职能作用,自觉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不断强化“认真、专业、担当、作为”导向,继续抓好政风行风建设,从群众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切实维护广大民政对象的合法权益利益,以实际行动回报广大市民朋友对全市民政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厚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