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报送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有关情况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7-19 08:29:12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市管行业协会商会,各区县民政局,高新区民政司法办公室,文昌湖区、经开区地方事业局:

去年以来,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我市广泛开展了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清理规范工作,一些行业协会商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减少涉企收费项目、降低标准,减轻了企业负担。为全面掌握我市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工作有关情况,根据省社会组织管理局通知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市管行业协会商会抓紧汇总本单位2017年实际减免会费和其他经费服务性收费的数额并形成台账;对2018年减免会费和其他经费服务性收费情况进行分析预估数额;对本单位是否按国家发改委《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的意见》(发改经体〔2017〕1999号)要求,主动在“信用中国”网站的“行业协会商会收费信息公示系统”,集中公示并定期更新本单位收费项目、收费性质、服务内容、收费标准及依据等信息进行自查自纠。

二、请各区县抓紧对本地行业协会商会2017年度实际减免涉企收费和2018年度预计减免涉企收费情况、相关收费信息在“信用中国”网站的“行业协会商会收费信息公示系统”公示情况进行调度汇总,以及对因存在乱评比乱表彰乱收费情况的行业协会商会进行查处情况进行梳理汇总。

三、各市管行业协会商会、各区县数据汇总形成后,要认真填写相应表格(市管行业协会商会填写附件1,各区县填写附件2),加盖单位印章后于7月31日前,以电子扫描件和EXCEL电子文档方式,一并报市民管局。市民管局汇总全市数据后报省社会组织管理局。联系人:张晓东,联系电话:3887721;电子信箱:zbsmjzzglj@126com。

附件:1、市管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情况统计表;

      2、各区县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情况统计汇总表。




                             淄博市民政局            

 2018年7月18日            

附件下载:市管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情况统计表各区县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情况统计汇总表.xls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