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召开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面复会

发布日期:2018-09-11 17:14:54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0日,市民政局召开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面复会。会议由市政府督查室副主任荣华主持,20余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子森汇报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人代工委主任张波,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于燕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市民政局共承办建议提案35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12件、政协委员提案23件,主要涉及社会救助、社区建设、社会养老、殡葬改革、地名管理等方面。市民政局党委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坚持“四个导向”扎实推进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落地落实。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着力在走在全省前列上下功夫;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补齐短板弱项上下功夫;三是坚持重点导向,着力在基本民生保障上下功夫;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导向,着力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办理过程中,分别建立了台账,进一步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夯实了责任。办理期间,相关科室及时与代表委员进行充分沟通,认真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面复会上,代表和委员们对市民政局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均表示满意,并围绕养老服务、社会救助、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社会组织作用发挥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人代工委主任张波,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于燕涛,就今后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有关情况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市民政局领导表示,要以此次面复会为契机,始终牢记市委市政府的重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认真履行民政部门职能,继续保持与代表委员的密切联系,把办理建议提案作为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与迎接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实现由重答复向重办理转变,推动全市民政事业健康发展,不辜负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期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