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要闻
全市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9-04 16:22:10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4日上午,全市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市民政局召开。此次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由市民政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市局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等参加。各区县民政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各镇(街道)民政办主任在区县分会场参加会议。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市民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许子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民政系统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开展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市民政局多次召开党委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专门抽调精干人员参与市扫黑办工作,市局及各区县局均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下发《关于摸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的通知》,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及时做好相关工作。

会议认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力保障。全市民政系统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完善措施、补齐短板,精心做好迎查各项准备工作,并以此为契机,着力解决制约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的突出问题,全力推动全市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线索,突出重点领域,全面推动民政领域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根据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席会议精神,全市民政系统主要是认真排查民政领域城乡低保、流浪乞讨救助、孤儿弃婴收养、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殡葬管理、基层政权涉黑涉恶和整治“村霸”等方面的问题线索。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打赢民政领域扫黑除恶斗争攻坚战。民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始终坚持“一把手”负责制,将民政系统扫黑除恶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责任落实好。分管负责同志要切实抓好分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具体负责同志是做好本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直接责任人。要牢固树立民政系统工作一盘棋的思想,主动作为,相互配合,形成打击民政领域涉黑涉恶势力的强大合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