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08 16:30:1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9日上午,市民政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同志、局属单位副县级以上干部到张店区沣水镇东高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接受红色文化洗礼。

在东高村古槐树下,在红色东高革命纪念馆,党员干部聆听了赵克岭、曹文等革命先烈的事迹介绍,观看了反映不同革命历史时期的馆藏文物,了解了沣水镇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和发展的光辉历程,并为先烈们忠于理想、献身革命、不畏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所打动,同时也对我党深入发动群众,团结带领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艰辛历程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和更形象的了解。在东高村文化广场,全体党员干部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子森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开展这次革命传统教育,恰逢其时,很有必要。要广泛开展向革命先烈学习活动,把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开展下去。一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革命理想大于天”,烈士赵克岭、曹文夫妇头可断、血可流,就是不开口、不出卖党组织,关键在于他们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正是有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坚守和接续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二要学习革命先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追求。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民政工作是菩萨事业,要怀着大爱之心、爱民之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键是要找准民政建设方面存在差距,始终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打通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履行好民政部门的职责使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三要学习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我们从事民政工作,离老百姓最近,和老百姓打交道最多,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关系着党和政府的形象。要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深入查找思想、作风、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提出“五个转变”的工作要求,大抓落实、狠抓落实,持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水平,推动我市民政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通过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党员们对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有了更加鲜活、更深刻的认识,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革命传统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大力弘扬革命传统,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拼搏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民政事业改革发展之中,奋力谱写新时代淄博民政事业发展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