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要闻
市局许子森局长一行调研社区长者食堂试点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19-12-30 10:51:52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5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子森带领分管局长及有关科室人员到张店区、临淄区实地调研长者食堂试点推进情况。

许局长一行实地查看了张店区湖田街道民康宜家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体育场街道兴乔社区和临淄区闻韶街道遄台社区、稷下街道陈家社区、敬仲镇北伯幸福院的长者食堂。每到一处,许局长都现场查看长者食堂的餐厅、厨房等基础设施配建情况,详细询问厨师等服务人员配备及饭菜质量、配餐价格等具体情况。看到有老人前来就餐,许局长就与就餐老人交流。听到老人反映长者食堂饭菜种类多、分量足,就餐方便,受到老年人欢迎,有的老人甚至乘坐公交车过来用餐,许局长对长者食堂的工作予以肯定。

调研结束后,许局长表示,张店区、临淄区采取引入专业服务组织托管运营长者食堂、社区综合养老服务设施提供助餐服务、农村托老所为老人助餐等老年人助餐配餐模式,因地制宜,创新性强,值得推广。同时,对全市各区县长者食堂试点推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区县民政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长者食堂服务场所、水电暖气优惠、就餐补贴等扶持政策,用心用情用力推进长者食堂试点工作。对已建成并投入运营的长者食堂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服务制度,统一标识、制度上墙,确保规范有序运营;要根据老年人身体特点和时令季节变化,科学搭配、精细制作,确保餐品营养丰富、合理均衡;要积极探索改进服务模式,丰富服务内涵,不断提高助餐配餐服务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助餐配餐服务政策的群众知晓面,让老年人切实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对于正在筹建的长者食堂,要在积极学习现有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加快建设进度,尽快投入使用,确保年底前试点工作全面铺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