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孤残儿童到周村古商城体验元宵节传统文化

发布日期:2019-02-21 15:17:18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8日,市社会福利院组织院孤残儿童到周村古商城赏花灯、学民俗,体验元宵节传统文化。

在周村古商城,孩子们兴高采烈地游览了周村烧饼博物馆、煮锅、丝绸以及布老虎、花灯等地方民俗。每到一处,都由“阳光妈妈”专门为孩子们讲解景点的历史和文化,让孩子们在游玩的同时收获知识。在周村烧饼纪念馆,孩子们兴致勃勃的观看了烧饼制作流程、聆听了相关介绍,并品尝了周村特产。特别是在大街上,通过观看闹元宵扮玩队伍,让孩子们体验到了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孩子们的到来,也引起了周围游客的关注,他们有的帮助抬轮椅,有的为孩子讲解,有的与孩子分享周村的美食。天气虽然寒冷,却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游玩结束后,“阳光妈妈”们,组织孩子来到餐厅,为2月份过生日的孩子唱起生日歌,一起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集体生日。

此次游玩活动,既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也让孩子们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