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经典诵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4 11:16:3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丰富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感受“端午”蕴含的爱国情怀,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构建文明、和谐、幸福的节日氛围,6月6日,市民政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经典诵读主题党日活动。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子森出席诵读活动并讲话。

诵读活动在市社会福利院张荣、白素炜、高纪云和孩子们共同表演的《经典传唱》中开始。

随后,市救助服务中心李宁远、韩哲,市低保办陈晓颖、王鹏,市慈善总会办公室高远,市福彩中心陈臣、张铭君,市慈善总会办公室杨坤,市社会福利院宋芳、车金铭、魏林芝,市福彩中心孔鹤、刘振铭、王滕雪、郭鑫等同志,为大家深情诵读了《九歌东君》《我骄做,我是中国人》《祖国,我爱你》《祖国啊,我为你自豪》《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时代》《歌唱祖国》等脍炙人口的经典佳作,把伟大诗人的爱国主义热情挥洒得淋漓尽致,使在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强大生命力,体会到了传统节日中所传递的深刻内涵和文化气息,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思想教育。

许子森在致辞中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民政部门机构改革全部到位、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起始之年。各级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以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动力,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以有效履行“最底线的民生保障、最基本的社会服务、最基础的社会治理、最悠久的专项行政管理”职责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省市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部署和局党组“4×4”工作思路,坚持“四个导向”、健全“四个体系”、提升“四个能力”、狠抓“四个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通过举办经典诵读活动,进一步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充分展现了民政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促进了单位精神文明建设,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推动新时代淄博民政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