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淄博市民政局关于公开征集《中国地名大会》参赛选手推荐对象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9-06-17 16:31:47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区县民政局,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文昌湖区地方事业局,社会各界广大地名事业爱好者:

  国家民政部将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中国地名大会》节目,现已经进入选手征集阶段。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国地名大会>选手推荐工作的通知》(民办便函〔2019〕506号)精神和省民政厅工作要求,我市公开征集参赛选手推荐对象,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地名知识爱好者;

  (二)地名工作从业人员和专家学者;

  (三)历史地理相关专业教师、学生;

  (四)其他自愿参加地名知识竞赛的人员。

  二、报名方式

  请各区县民政局(每区县推荐1-2名)和社会自愿报名的选手下载报名表并填写选手信息(附个人1寸电子版免冠照片),于2019年6月19日前发送至邮箱:zbsmzjdmk@zb.shandong.cn。各区县民政系统集中报名表和照片文件名格式为“区县名+姓名+地名大会报名”,个人报名的为“姓名+地名大会报名”。

  三、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中国地名大会》节目是传播地名知识、提高地名影响力、增强文化吸引力的重要举措,对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地名文化、挖掘和传诵地名背后的故事具有重要意义,对加强地名文化建设、促进地名文化繁荣发展、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具有深远影响。各区县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选手征集推荐工作,确保推荐出综合素质过硬、竞赛实力强劲的选手。

  (二)广泛宣传、积极参与。各区县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参与节目的意义,搞好思想发动,增强本地区地名工作者、社会各界地名爱好者参与节目竞赛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荣誉感。要制定可行有效的措施,鼓励热爱地名事业的专家、学者和爱好者,踊跃参加节目报名和选拔,并积极做好有关准备工作。

  (三)强力支持,精细推优。本次推荐选手活动不限年龄、职业、学历,热忱欢迎社会各界具备丰厚地名知识、表达能力强、参赛经验丰富的人士踊跃报名。省民政厅将在各市民政局报送人员基础上,按照择优的原则,从报名人员中推荐7-10人报送民政部,并以适当形式予以培训和指导。民政部随后将组织网络分区赛,结合本次推荐的人员情况,综合选拔确定参赛选手参加节目。


    附件:《中国地名大会》选手报名表.xls


                                       淄博市民政局

                                     2019年6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