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要闻
市救助服务中心举行“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4 17:15:14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9日,市救助服务中心举行“大爱寻亲·温暖回家”主题开放日活动,来自全市社会各界近百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公安局、市政府市民投诉中心、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有关领导以及有关新闻媒体、市民代表、社会爱心人士等参加,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先农出席活动,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救助服务工作与大家进行深入座谈。

活动期间,组织参观了救助服务大厅,受助人员观察室、食堂、宿舍、洗衣房、淋浴室等设施,详细了解了救助服务相关政策、救助工作流程,观看了救助服务中心制作的《你好,老站长》纪录片。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先后作了发言。他们表示,要立足自身职能,进一步加大救助服务工作宣传力度,让更多人了解、支持救助服务工作,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及时高效的救助服务。

蒲先农首先代表市民政局党组,对社会各界人士长期以来对我市救助服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工作,及时出台相关规定,确保了救助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各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发动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服务网络,特别是通过运用“互联网+救助寻亲”思维,不断创新寻亲工作机制,大大提升了救助服务能力水平。下一步,市救助服务中心要认真履行救助服务职能,继续发挥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志愿服务人员的作用,全面提升救助服务能力水平,为更好服务流浪乞讨人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救助服务中心共实施救助265人次。“开放日”当天,我市部分志愿者先后自发到救助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并进行了物资捐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