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局长许子森督导桓台县农村幸福院管理服务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24 17:17:19 浏览次数: 字体:[ ]

针对《问政山东》节目“回头看”曝光的我省部分农村幸福院运行管理方面存在的盲区盲点、短板漏洞等问题,6月20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子森带领有关人员,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四不两直”方式对桓台县敬老院、部分农村幸福院进行现场检查。

许子森一行先后到桓台县新城敬老院、马桥镇北一幸福院、马桥镇三马幸福院、唐山镇古城幸福院进行实地督导检查,详细了解了敬老院和农村幸福院建设运营、人员配备情况,仔细查看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实、食品留样制度、院容院貌等整改落实情况,并与在院老人进行交谈。

许子森指出,养老服务机构要对照《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指南》115条,通过自查、检查、督查等方式,持续开展敬老院、农村幸福院质量安全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健全制度、规范服务,全面提升服务质量,特别要加强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方面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许子森强调,桓台县要积极探索采取公建民营、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引入专业队伍全面改善敬老院服务,围绕“助餐”积极探索采取长者食堂模式,拓展服务保障渠道,做好试点工作。要全面做好困难老年人兜底保障工作,不断增强困难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