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要闻
当天驻村报到 当天进入角色 当天展开帮扶

发布日期:2019-07-29 09:43:21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3日,是市民政局派驻沂源县南鲁山镇胜家庄村第一书记——市低保办副主任石磊驻村报到的第一天。报到当天,石磊立即展开入户走访。当得知村里今年桃子喜获丰收,但由于驻地偏僻、信息闭塞,大量桃子面临滞销、腐烂的问题,村民正为桃子销不出去的事情发愁。石磊意识到,帮助村民尽快把桃子卖出去就是救急,就是帮助群众增收脱贫,是第一书记义不容辞的责任。他立即向市民政局领导汇报,建议在市民政局系统开展“民政帮困·义购鲜桃”活动,优先帮助困难群众销售桃子。市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责成有关科室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协助局第一书记帮扶村销售鲜桃的倡议书》,倡议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民政爱民,民政为民”工作理念,以购买鲜桃方式,帮助村民度过难关,更好保障和改善困难群众生活。7月25日,承载着民政干部职工爱心的9000余斤“扶贫鲜桃”,早早来到办公楼驻地,全村鲜桃滞销的问题得到较好解决。此次助销帮扶活动为做好下一步帮扶工作开了个好头,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