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要闻
省养老立法专题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发布日期:2019-09-17 10:33:51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9日,省人大、省司法厅、省民政厅联合调研组来我市开展《山东省养老服务条例》立法专题调研,市民政局许子森局长陪同调研。

上午,专题调研组先后来到临淄区养老中心第二康复院、溡源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及临淄区养老服务平台,实地查看了临淄区医养结合发展、特困人员集中供养、居家养老服务开展及养老机构监管系统应用等情况,对相关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了解该处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运营情况,并与入住老人或现场参与活动老人交谈,详细询问对养老服务的体验和感受。

下午,联合调研组主持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市人大、自然资源、规划建设、卫生健康、民政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有关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养老服务组织代表、社区负责人代表等参加座谈会。会上,市民政局白全永副局长致辞,简要介绍了我市的老龄化发展趋势和养老服务发展情况。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规划、机构养老、社区居家养老、农村养老、医养结合、人才队伍、政策扶持以及监督管理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10日-12日,专题调研组还将到我市博山区等部分区县进行实地调研交流,随后进行调研资料整理及《山东省养老服务条例》修改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