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17 10:49:39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6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委全体成员,以及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组长、二级调研员王远,指导组成员、市委政法委科长边楷盛,指导组成员、市职业病防治院办公室科员臧姝敏同志一行莅临会议指导。

会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子森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定,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正确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信心所在、党心所系、民心所向、决心所至。要坚持有解思维,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和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有序落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局党组提出的“12345678”主题教育工作重点,牢牢把握目标任务,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牢牢把握重点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作为核心环节,抓紧抓好“四项重点措施”落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分类施策,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拿出“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气神,通过主题教育切实解决民生领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走在市直部门前列。

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王远组长从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坚持以上率下、高标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履职尽责、严格自律,做好主题教育督促提高工作3个方面,对市民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各科室各单位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当前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咬定目标不放松,做到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一往无前,以民政事业发展的好成果来彰显主题教育的好效果。一要坚持高标准,不能有丝毫降低。自觉地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既要突出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又要确保全员覆盖,确保不出现温差、落差。二要坚持严要求,不能有任何走偏。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要求、严明的纪律来组织实施,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三要坚持求实效,不能作表面文章。按照局党组提出的“汇报要及时、材料要过硬、宣传要跟上、指导要到位、效果要明显”标准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16日下午,市民政局各局属单位党支部、社会组织党组织分别召开启动部署会议,局指导组全程跟进指导,市民政局主题教育工作全面展开。


(市民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召开)


(市社会福利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市慈善总会办公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召开)


(市救助服务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召开)


(市福彩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召开)


(市社会福利生产管理处、市公墓管理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