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淄博市慈善事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17 10:18:38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6日,淄博市民政局召开慈善事业发展新闻发布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子森就《慈善法》颁布实施三年来,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创新募捐方式、加强慈善救助等情况进行新闻发布,并就社会关注的慈善资金使用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悉,《慈善法》颁布实施以来,淄博市各级慈善组织依据《慈善法》及相关配套法律法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健全制度、开拓创新,充分发挥慈善在脱贫攻坚和社会救助中的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慈善募捐额度稳步增长。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坚持把拓宽募捐渠道、提升募捐质量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不断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初步构建起了“慈心一日捐”与“定向基金捐赠”双轮驱动,资金、物资、资源、智力等形式多样,法人、自然人、社会组织等主体多元的慈善捐赠新局面。三年来,共募捐善款1.76亿元,其中市本级3840万元。二是慈善救助水平大幅提升。坚持“党和政府最关心,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原则,支出1.7亿元,解决了一大批困难群众最需要、最紧迫解决的医疗、生活等方面的难题。三是阳光慈善建设成效明显。通过完善信息公开和发布制度、及时召开监事会、接受专业部门慈善审计、举办慈善公开周活动等方式方法,初步实现了还原真实慈善,用实际行动取信于社会的目标,为全市慈善事业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四是党建引领作用发挥明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开展经常性的党建活动、完善内控管理制度、举办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等,进一步深化“抓党建就是第一政绩”的工作理念,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奉献精神,有力地推动了全市慈善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