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淄博市“双十扶贫行动”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17 10:22:2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及省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战略部署,动员和引导全市广大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实现中央和省市委提出的各项脱贫攻坚任务目标。9月6日上午,淄博市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双十扶贫行动”签约仪式在市民政局十楼会议室举行。会上,社会组织代表淄博市西北企业家投资促进会秘书长樊海峰、社工代表临淄区桑杨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第三届齐鲁和谐使者”单凤艳、市派第一书记代表市低保办副主任石磊、受助村村干部代表沂源县石桥镇下黄安村村主任孙广平4名同志作了发言。12位受助村村干部代表与相关社会组织负责人、社会工作者分别签署帮扶协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许子森出席仪式并讲话。

许子森在讲话中,首先对我市广大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为我市慈善事业发展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向广大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对推进“双十扶贫行动”深入开展讲了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扶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优势,始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作为根本宗旨,突出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着力激发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着力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切实提高贫困人口的获得感,确保到2020年签约帮扶村贫困群众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基础。二是要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全力推动扶贫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进一步强化扶贫宣传,增强扶贫意识,拓宽捐赠渠道,创新扶贫理念,全力推动扶贫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三是要严密组织,压实责任,为做好扶贫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各级民政部门要提高认识,抬高标准,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协调推进,确保“双十扶贫行动”顺利进行,为指望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广大社会组织负责人和社会工作者纷纷表示,参与脱贫攻坚,既是社会组织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也是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体现,更是社会组织发展壮大的重要舞台和实现途径。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更加注重民生领域特别是扶贫领域主要矛盾的转化,加强调查研究,吃透扶贫政策,对镇情、村情、户情做到心中有数,重点搞好生活困难、急需帮扶人员的扶贫救助,最大程度地反映民心民意。更加注重扶贫工作的前瞻性规律性时代性,做到知民所想,解民所盼,助民所需,急民所急,充分发挥脱贫攻坚在改善困难群众生活方面的作用。更加注重扶贫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坚持“扶贫先扶志、扶贫重扶智、扶贫要固基”原则,充分发挥贫困群众内因的主体作用,增强脱贫的内生动力。更加注重扶贫工作的法治化智慧化精细化,进一步创新扶贫内容和扶贫方式,不断提高扶贫工作质量水平,为推动我市扶贫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签约仪式结束后,相互结对帮扶的村干部与社会组织负责人和社会工作者进行了进一步沟通交流,为扶贫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据悉,此次签约的12个结对帮扶协议,是今年我市确定的首批“双十扶贫行动”单位。随着工作的深入推进,市民政局将组织更多的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者陆续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努力把我市扶贫事业提高到新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