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多措并举保障全市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发布日期:2020-01-19 11:40:0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及时足额发放救助资金。2019年全市共为4.8万城乡低保对象发放低保金近1.7亿元,为7400余名特困供养人员发放补贴5200余万元。实施临时救助2300余人次,支出710余万元。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6300余万元,惠及困难残疾人1.7万余人、重度残疾人4.2万余人。发放基本生活费660余万元,保障孤儿、重点困境儿童557人。启动价格联动机制,为全市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人员发放临时价格补贴780余万元。为9320户城乡低保家庭发放供暖补贴或减免取暖费用共计317万余元。二是深入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开通“民呼我应”服务救助热线,在极端天气、夜间主动走上街头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出动车辆70余台次,救助113人次,护送返乡57人次。开展“善衣暖心”捐助活动,倡议爱心企业、市民捐赠衣物,共为63个扶贫村发放衣物6480件。三是扎实做好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工作。全市民政系统安排资金1100余万元,走访慰问福利院、救助中心、敬老院和特殊困难家庭,特别是低保和特困家庭的老年人、重病患者、重度残疾人和儿童等,确保他们温暖过冬,祥和过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