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调度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9 15:45:5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工作要求,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9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调度部署会议”,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局)长、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政部关于做好民政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两办《关于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调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各分管领导、科室(局)长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和急需解决的问题;深入分析研判当前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子森同志对下一步全市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许子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市各级民政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全市民政工作实际,扎实做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收得明显成效。但是也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聚焦民政重点行业领域、聚焦民政重点岗位、聚焦民政重点人员,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坚持三个到位,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这次疫情来势猛、传播快,给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上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作为民政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是否扎实、是否到位,直接关乎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直接关系社会稳定大局,大家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观念,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

二是防控措施要到位。民政系统涉及的行业多、领域广,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殡葬服务、福彩销售等部门和单位都处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各级民政部门和各类民政服务机构,特别是人员居住密集、直接服务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工作岗位,要进一步加大疫情监测和防控工作力度,切实保障好民政服务对象的健康安全。同时,要进一步加强防疫知识普及和舆论宣传引导,不断提高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的自我防范意识,增强疫情鉴别和应对能力。

三是组织领导要到位。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期市民政局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同志任组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任副组长,各科室(局)长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市民政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建立了24小值班、“日报告”“零报告”等工作制度。下一步,要进一步充实值班值守力量,加大对区县民政重点领域的督导检查力度,确保随时掌握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及时解决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全市民政系统不发生疫情,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