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副厅长冯建国一行到淄博市调研督导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8 19:04:55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6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建国带队到淄博市调研督导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工作。调研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分两组赴淄川区寨里镇、昆仑镇进村入户,现场核查经济困难老年人补贴政策,孤困儿童保障政策、残疾人保障政策、低保“单人保”和低保渐退等政策落实情况。

入户核查前,调研组在淄川区民政局召开了座谈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刚,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建军,淄川区政府副区长李庭,区民政局局长贺滨业以及市、区两级民政部门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部分镇(街道)民政负责人参加了座谈。高建军和贺滨业分别代表市、区两级,向调研组汇报了社会救助、残疾人保障、困难老年人救助、孤困儿童保障服务以及公墓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以及下步打算。

冯建国充分肯定了淄博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取得的突出成效,高度评价了淄博市大幅度提高兜底保障标准、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采取阶段性兜底措施、为各类特殊困难家庭失能人员进行专业化照护等工作,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民政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对民政兜底脱贫工作再重视、再自查、再梳理,真正把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网织密织牢,守护住他们的生命线、安全线、尊严线和“最后一道防线”;二是查漏补缺,抓紧补齐短板弱项,要对标对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标杆,把民政脱贫工作做得更扎实、更规范,确保各项民政脱贫兜底政策落细落实,为扶贫工作迎检迎评做好更充分的准备;三是总结提升经验,真实反映工作绩效,要对近年来的民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详实地自我评估,对好的经验和做法再总结、再挖掘、再提炼,力争在全省扶贫考核验收中取得好成绩、好位次。

杨刚表示,省民政厅调研组此次来淄调研,帮助我们找出了问题不足,为迎接全省扶贫验收指明了方向。淄博市民政系统将对照调研组指出的问题逐一进行立即整改,同时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地全面落实各项保障政策,进一步巩固提升民政兜底保障脱贫攻坚成果,保证按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