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要闻
淄博民政:三重维度让老年人喜度重阳

发布日期:2020-10-25 21:58:49 浏览次数: 字体:[ ]

农历九月初九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淄博市民政局精心策划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走访慰问活动,为老年人送祝福、送幸福、送健康、送快乐,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营造浓厚的养老敬老孝老氛围,向全社会传递关心关爱老年人的强大正能量。

领导高度重视,活动有温度

为了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节前,市民政局党组专题研究部署重阳节系列活动,对活动作出具体安排、提出具体要求。局主要领导先后到周村、临淄、桓台等区县的养老机构和农村幸福院走访看望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10月23日,淄博市慈善总会联合衣缘慈善救助基金捐赠方,带着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到淄博高新区新空间社区,对7户高龄老人进行慰问。沂源县领导先后到该县康养救助中心、西里敬老院等养老机构走访,为老人们送去6万余元的慰问金和生活物资。淄博经济开发区组织开展了“情暖重阳节”走访慰问老年人活动,区领导分别带队为辖区9家养老机构老人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和节日的良好祝愿。

重阳节前夕,张店区民政局班子领导成员分别走访慰问了区属部分养老机构,向老年人致以节日的问侯,祝老年朋友们生活安康、家庭幸福、健康长寿。淄博高新区傅山幼儿园、傅山小学组织孩子们为卫固敬老院的老人献上了一台天真烂漫、童趣十足的少儿节目,与老人一起共享天伦。淄博保税物流园区党委开展了走访慰问百岁老人活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突出精神关爱,活动有宽度

10月23日,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组织在院的孩子们与老人一起共度佳节,享受福利院“和谐家园”的亲情与温暖。

重阳节到来之际,孝老敬老之风“吹”遍临淄区城乡的每个角落。辛店街道安里村工作人员为幸福院的老人表演了轻松欢快的舞蹈,悠扬和谐的乐曲在幸福院上空回荡;寨子村幸福院里,一盘盘热气腾腾的水饺是工作人员为老人献上的一份爱心和孝心;牛山日间照料中心,一场健康心理咨询讲座,让老人们学到了老年人必备的心理、健康知识;临淄区养老中心第二康复养老院的工作人员为老人献上了自编自演的节目,并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美味饺子。

周村区南郊镇“敬老月”主题活动暨高塘村幸福院、村卫生室揭牌仪式如期举行,成为区委区政府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的一个落点,得到老年人的交口称赞。

聚焦群众关切,活动有厚度

多年来,淄博市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聚焦群众关切,坚持把搞好养老服务作为民政部门的主责主业和重大民生工程来抓,积极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据悉,截至2019年底,淄博市60岁以上老年人已经达到104万,占全市总人口的24%,高出全省、全国人平均水平。为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搞好养老服务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采取有力举措,持续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显著增强。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结合制定民政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突出在搞好养老设施规划、居家养老服务、医养结合资源供给、社区康养便利服务等方面用心用力、做实做细,努力开创有温度、有宽度、有厚度的淄博养老工作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