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举办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前辅导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0-28 13:58:2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搞好对全市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全周期服务,提升相关社会工作领域工作者的理论素养,促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10月21日-27日,市民政局联合淄博社会工作者协会举办2020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班。来自全市的2000多名考生参加了考前培训学习。此次考前培训,领导重视,内容丰富,成效明显。归纳起来,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领导重视。市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把搞好此次考前培训,作为年度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安排部署,作为提升相关社会工作领域工作者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的重要举措来推动落实。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全程跟进指导,确保培训质量。二是内容丰富。此次培训内容涵盖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综合能力、社会工作实务、政策与法规等全部考试内容。三是组织严密。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主要讲解相关考试重点;第二阶段侧重介绍考试技巧和组织模拟考试。各门课程均由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社会工作系理论知识与培训工作经验的讲师担任授课,共安排了5场7天时间。四是方法灵活。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确保考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培训分初级和中级两个班次,采取线上集中授课方式进行,既方便了考生学习,又大大提升了培训的覆盖率。各位授课老师围绕考试大纲,深入浅出地分析考试重点内容,帮助考生梳理知识点、高频点及重难点,并结合历年考试真题,对应试技巧进行分享,着力提高考生的应试能力。五是成效明显。经过此次学习培训,考生们对社会工作相关专业知识、应试技巧以及考试注意事项有了更全面深入的理解,基础知识、理论联系实际的意识和能力有了新的增强。据统计,全市共有3000多人次通过观看视屏直播或回放进行了考前培训学习。

据悉,此次考前培训,是市民政局连续第四年举办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自2017年以来,全市每年的报考人数、考试通过人数连年递增。2019年全市共有470名考生一次通过了社会工作资格考试,其中初级362人、中级108人,总人数位居全省第四。据淄博社会工作者协会掌握的数据,目前我市共有持证社会工作者1400余人,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一支重要力量。为方便考生学习,帮助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报考人员顺利通过考试,相关课程内容将持续回放到11月1日全国考试结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