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组织收听收看2020年全省民政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0 14:30:58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9日,山东省民政厅通过视频形式召开2020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民政工作会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任务。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炳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建武主持会议并传达凌文副省长对全省民政工作的批示,一级巡视员王建东传达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在淄博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民政事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民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省发展大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基本民生保障能力稳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服务水平持续增强,基本社会服务质量明显提高,民政政务服务环境不断优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会议强调,做好2020年民政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论述精神,按照全国民政工作会议和第二十四次全省民政会议部署,围绕“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贯彻社会政策要托底的要求,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努力建设衔接配套、保障有力的基本民生安全网,构建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打造优质高效、暖心便民的民政社会服务,全力推进山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贡献力量。

按照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子森强调: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谋划和部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实际、融会贯通,确保2020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一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认真做好全市民政局长会议筹备工作,结合职能职责,认真研究谋划2020年工作目标、任务、举措,制定2020年工作要点,结合民政实际,抓好工作落实。三要科学编制民政事业“十四五”规划,进一步量化目标任务,为全市民政事业长远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四要毫不放松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确保全市民政系统不发生疫情,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