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局长许子森到沂源县调研低保扶贫政策衔接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8 11:09:36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6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子森带领相关科室到沂源县石桥镇,就搞好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与扶贫政策有效衔接进行专项调研,并实地督导检查下黄安村疫情防控、低保对象档案、村务公开等工作,看望坚守在防疫一线的民政干部职工。沂源县委书记王义朴、县政府副县长张志东及县民政局相关领导参加座谈、调研。

许子森首先与沂源县委县政府领导、石桥镇扶贫及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分别进行座谈,深入交流分析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衔接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探索具体的衔接思路和方法。座谈结束后,许子森一行专程到下黄安村,检查村务公开公示情况,查阅低保对象档案,详细了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的生活、疫情防控等情况。

许子森指出,2019年,沂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坚持把民政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脱贫基础更加扎实,短板弱项得到加强,保障水平全面提升,取得了明显成效。

许子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年,民政脱贫攻坚任务重、要求高,必须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好生活。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时期,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充分认识民政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把困难和挑战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工作举措谋划得更到位一点,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转变作风,本着对困难群众生活高度负责的态度,高质量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落实,突出抓好特殊或持续支出型困难家庭长期兜底救助工作,进一步完善主动发现、适时预警、即时帮扶制度机制,有效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