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向全市市民发出倡议 文明祭扫 倡树新风

发布日期:2020-03-24 09:25: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清明节即将来临。在这个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时节,市民政局根据省民政厅关于做好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要求,报经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同意,为防止人员流动和人群聚集增加疫情反弹风险,我市各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组织群众集中祭扫、集体共祭、骨灰撒海、节地生态安葬仪式等集体性活动。对新办理骨灰安葬业务的逝者亲属要采取人数限制措施,请广大居民群众了解、理解并给予配合支持。

为满足群众祭扫需求,我市部分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通过网站、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提供免费网络祭扫服务;部分殡葬服务机构可提供代替祭扫服务,群众可向能够提供代替祭扫服务的公墓提出申请,由公墓工作人员通过擦拭墓碑、敬献鲜花等方式代为祭扫。

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不在路边、广场、学校、小区、树林、草坪等公共场所烧纸钱、化冥物,不在林区、景区等禁火区域焚烧纸钱、燃放鞭炮,把实地实物祭扫转移到对逝者的精神文化传承上来。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倡导“少流动、控聚集”,弘扬尊重生命、绿色文明的殡葬新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