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慈善专项募捐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0-04-22 10:52:21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1日,市民政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慈善专项募捐活动新闻发布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许子森就我市各级慈善组织参与新冠肺炎疫情慈善专项募捐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新闻发布,并就社会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慈善专项募捐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不畏疫情,勇往直前,为全市疫情防治提供了坚强保障。截至4月11日,全市各级慈善组织累计接收捐款7268.81万元,支出6955.71万元;接收捐赠物资折款678.11万元,支出物资折款622.21万元。其中,市慈善总会接收捐款2580.53万元,接收捐赠物资63宗152万件,物折款405.75万元,已全部用于疫情防控。一是树立大局意识,担当慈善责任。面对疫情,全市各级慈善总会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强化大局意识,坚持慈善工作职能,科学谋划,及时制定方案,沉着应对,圆满完成了专项募捐任务。二是完善制度流程,做到快捷准确。及时梳理专项捐赠活动各项工作流程,完善规章制度,简化捐助流程,努力做到捐助款物快捷准确,发挥款物最大社会效益。三是坚持公开透明,建设阳光慈善。坚持推行募捐活动全过程、全要素公开透明,全面接受社会各界监督,通过“建立日报制度、及时办理捐赠手续、主动接受各部门监督检查”等方式,推动阳光慈善建设扎实开展。四是社会爱心涌动,齐心抗击疫情。募捐活动两个多月时间里,全市慈善系统干部职工,放弃节假日休息,冒着被感染的风险,逆行而上,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慈心为人、善举济世”慈善精神。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众志成城、齐心协力,自发到市慈善总会捐款捐物,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