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组织收看全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4 17:00:19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3日,市民政局组织收看全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重点工作。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民政局十楼会议室、各区县民政局在各自会场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安全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做好今年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有力举措把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

会议强调,当前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正处在关键阶段,各级民政部门要根据本地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抓重点、补短板、堵漏洞、除隐患,守住守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底线。一要统筹推进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服务恢复工作。二要着力抓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和规范化建设。三要全面推开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落细。各级各类民政服务机构要认真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认真总结和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不断完善隐患排查、治理、记录、通报、报告等重点环节的程序、方法和标准,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进一步向服务对象普及安全知识,积极培育富有自身特点的安全文化。

根据会议安排,市民政局将深刻领会全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委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组织指导全市民政服务机构不断强化红线意识,突出抓好各养老服务机构安全运行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不发生安全问题,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