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局长许子森到博山区池上镇实地调研民政兜底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3 15:35:3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市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4月2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子森一行到博山区池上镇调研指导民政兜底保障工作。博山区政府副区长李林、区民政局局长毛玉梅、池上镇镇长高旺陪同调研。

许子森一行认真听取区民政局和镇政府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就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衔接,社会救助审批权限下放进展情况,临时救助小额备用金制度落实情况,分散特困供养对象照料护理协议执行情况以及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对特殊困难家庭人员救助的意见》(淄政办字〔2020〕21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等,与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并提出指导性意见,要求区、镇对符合低保、特困、临时救助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纳入低保、特困、临时救助,确保应保(助)尽保(助),坚决防止“漏保(助)”现象发生。

座谈会后,许子森一行来到镇便民服务中心查看“一门受理”窗口,仔细询问社会救助窗口工作人员的政策掌握情况,要求他们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业务水平,对急难型的临时救助,实行先救助、后补手续的工作流程。随后,许子森一行实地查看了大马石村幸福院运行管理情况,要求他们要照顾好老人,继续做好居住卫生和餐饮卫生的保障工作,为在院老人提供一个安心、舒心、放心的生活环境。随后,许子森一行来到泉子村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以及家庭状况,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找政府,政府永远都是老百姓的坚强后盾。

此次调研,是市民政局党组今年以来开展的第6次民政兜底保障专题调研。通过调研,对进一步摸清民政兜底保障底数,完善社会救助政策,加快构建以基本生活救助、专项社会救助、急难社会救助为主体,社会力量参与为补充的分层分类救助制度体系,搞好与扶贫攻坚政策的衔接,推进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制度化、规范化,实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