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组织收看全国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2 10:05:57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7日,全国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淄博市在市、县设分会场,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和流浪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由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高晓兵主持。会上,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总结讲评了2020年以来特别是疫情期间全国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充分肯定了各地区、各部门的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生活无着流浪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全面阐述了做好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对下一步开展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公安部副部长林锐、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结合本系统工作职能,就做好专项行动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江苏省民政厅、广东省公安厅和四川省民政厅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视频会议后,全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和流浪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接续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民政局副局长蒲先农通报近期救助管理工作情况,并就全市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作了部署。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子森就开展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作讲话。许子森指出,深入做好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是保障改善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既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又是一项光荣的历史使命。对此,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救助管理服务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要充分认识开展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完善救助管理体制机制,着力在加强街面巡查、救助寻亲、照料服务等关键环节上,建机制、压责任、提质量、优服务,实现救助管理服务质量提档升级,推动建立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新时代救助管理服务体系。

许子森要求,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突出工作重点,推进全市流浪乞讨救助管理服务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明确主体责任,搞好协调配合,不断提升全市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