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通过在线方式参加2020年全国民政局长培训

发布日期:2020-05-20 11:02:56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8日至29日,民政部通过在线方式举办全国民政局长培训班。市民政局组织市及各区县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领导、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科室工作人员90余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培训。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子森参加培训并就组织好此次培训提出要求。

此次培训为期12天,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围绕新时代民政工作使命任务和“三个聚焦”要求,强化理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各级民政部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切实提升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能力水平。培训共安排“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开创新时代民政工作新局面”“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民政法规制度更加成熟定型”“立足全局着眼长远,高质量编制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13个专题,分别由民政部相关司局领导授课。

许子森指出,民政直接为人民群众服务,是做好人民群众尤其是特殊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的重要制度安排,是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手段,是我们党赢得民心、夯实执政基础的重要依托。对民政干部来讲,从事民政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直接体现,做好民政工作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要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任务来谋划、来推进、来落实。

许子森要求,参训人员要高度重视,妥善处理工学矛盾,按时参加培训,保证学习时间和效果。培训期间要严格落实课前签到制度,自觉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力争在思想上有提高,认识上有深化,学习上有收获。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对民政事业提出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自觉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深入探索民政工作有效方法,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为民政事业改革创新做出应有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