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传递爱心·共享书香”暨“六·一”国际儿童节走访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0-05-23 15:07:33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1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子森与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和桓台县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走访了桓台县果里镇2名孤困儿童家庭,为他们送去书籍、服装、书包等生活、学习用品。

在两个孩子家中,许子森与孩子及他们的监护人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家庭面临困难以及政府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并亲自把学习用品送到孩子手中,把服装穿到孩子身上。

许子森强调,孤困未成年人是社会关注度极高的弱势群体,党和政府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始终高度重视,尤其是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以及农村留守儿童四类群体,更是弱势群体中的弱势群体,做好他们的救助保护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聚焦”重要指示要求,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的具体行动,是围绕困难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兜牢民生保障底线的实际举措。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孤困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不断健全完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制,实现和维护好孤困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市民政局联合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展“全民阅读”“书香淄博”建设活动,共同开展“传递爱心·共享书香”暨“六·一”国际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

此次走访慰问,标志着我市“传递爱心·共享书香”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活动正式启动,赠书范围将涵盖全市804名孤儿、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活动计划于“六·一”前结束,共向孤困、农村留守儿童捐赠图书、文具、服装等生活物资和学习用品10余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