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实施“一号改革工程”对标学习深圳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0-06-15 17:36:47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2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市委书记江敦涛同志6月9日发表的署名文章:实施“一号改革工程”对标学习深圳优化营商环境为题,进行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深入学习理解、吸收借鉴深圳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成功经验,以更大力度对标深圳,为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市民政局全体在编人员参加学习交流研讨。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子森同志组织领学并就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许子森指出, 近年来,深圳市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形成的思路理念、推进路径、主要举措、改革成效、成功经验等,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实践力度,为我市民政系统深入推进“一号改革工程”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工作借鉴。深圳市制定实施210条改革事项,充分展现了改革不停步、永争一流的思想境界和崇高追求,为我市民政事业发展树立了标杆。各级民政部门要拿出上甘岭、长津湖战役敢打必胜、勇往直前的精神气概,对标深圳民政领域改革项目,进一步叫响“淄博服务”品牌,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社会满意度。

许子森强调,对标深圳高标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民政工作,就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着力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一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树牢“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不断增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二要切实搞好与全市民政工作的结合融合,积极探索建立常态化对标学习机制,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标准,确保全市各项民政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三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推进制度机制,按照市委市政府对标深圳提升我市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清单,确定任务书、时间表、责任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突出抓好特殊困难家庭失能老人评估、护理服务、集中供养等相关救助程序完善,组织开展养老机构等级评估,提高失能老年人服务水平,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四要不断扩大对标学习范围,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一号改革工程”重点任务的总体部署要求,与年度民政重点工作内容一体实施、协同推进,努力打造具有淄博特色的民政工作样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