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2 09:42:47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9日,市民政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市纪委全会和全省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马少波同志传达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及市委监委深化派驻机构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先农同志传达2020年全省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子森同志与局领导签订《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并作讲话。

许子森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2019年以来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一是抓学习、固信念,思想政治建设基础进一步夯实。组织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和“挑战达人”活动,有效调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参与度一直保持在100%,局机关被评为全市“学习强国”工作先进集体。全年共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工作情况4次,有效处理各种舆情6起。二是抓班子、促履职,“一岗双责”责任进一步落实。先后召开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5次,制定印发了《2019年度市民政局党建工作要点暨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实施意见》,向市委、市纪委和市委有关部门书面报告工作30余次。三是抓作风、正四风,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深入开展“悟初心明法纪树清风”教育活动,制定《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一览表》,持续推进民政领域“微腐败”问题整治。局主要负责同志定期为局系统干部职工上党课,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许子森强调,当前民政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落细落实。

许子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充分认清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一要带头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定期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和研讨交流活动;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抓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组织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章党规党纪铭记于心,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切实把管党治党落到实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推进管党治党走向严紧实。紧盯重点领域,聚焦社会救助、儿童福利、残疾人“两项补贴”、养老服务、婚姻登记、殡葬服务、社会服务、社会组织、干部人事等重点,深入排查资金筹集发放使用、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存在问题,从源头上遏制腐败现象发生。三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有效遏制违纪违法问题发生。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积极支持派驻组工作,自觉服从派驻组监督指导,努力把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