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举行“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07-01 14:08:43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9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子森以“提高政治站位,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久战、歼灭战”为题,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频发高发,追责问责力度空前;深挖根源、汲取教训,避免重蹈他人覆辙;高点定位,勤政务实,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课。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市纪律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检查组全体成员参加授课。

许子森指出,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是一个老问题,也是常抓常新的重要课题。去年5月,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及危害,我给大家上过一次党课,今年再次以同样的命题与大家进行交流,充分说明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性长期性坚巨性。最近,中办印发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省市委也先后印发方案和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围绕八个方面33类突出问题开展自查整改。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下大力纠治发生在民政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许子森要求,推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有效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找准病源,深挖症结,努力克服学习教育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的不深不透,学习只停留在口头上、记在本子上,入心入脑见诸行动不够的问题。工作落实方面,喊口号多,只当“裁判员”,不做“运动员”,工作低层次徘徊的问题。问题整改方面,存在“一阵风”“雨过地皮湿”的现象。服务群众方面,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群众跑腿多、事难办的现象。

许子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坚定爱民为民、奋发有为的决心,以过硬的作风、奋斗的姿态,推动各项民政工作落地见效。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工作落实,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把质量要求落实到每个环节、每项工作、每个末端上。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牢固树立创一流、出精品、追求极致、追求完美的意识,做到出手就是高水平,干事就争第一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越是紧急复杂情况越要蹄疾步稳,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要提升抓落实的能力素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不断提升思想境界,端正工作态度,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敬业精神。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扑下身子、狠抓落实,不见成效决不收兵。要集中精力决胜脱贫攻坚,紧盯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使劲用力,持续开展侵害群众利益专项行动,认真查找和解决制约脱贫攻坚的“瓶颈”问题,尽快补齐短板,确保兜底脱贫任务顺利完成。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持续清朗党风政风,坚决打赢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场持久战歼灭战,不断收获民心口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