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

发布日期:2020-07-15 16:22:46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0日,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局机关、低保办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部署会议精神、深度学习海口企业家在深圳和海口不同遭遇的新闻报道、《淄博日报》党报记者深圳行系列报道及《淄博日报》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专栏评论员文章,局党组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结合思想认识和业务工作进行了讨论反思。

市民政局高度重视此次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和各局属单位负责人任组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全市民政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结合民政业务实际,制定了《中共淄博市民政局党组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的实施方案》,切实做到全面落实、全员参与。许子森同志带头学习讨论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组织好大学习大讨论。学习讨论是做好这次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的基础和前提,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学习以深圳为代表的营商环境良好地区的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切实深入学、对照学。通过“三会一课”、科务会、全体人员会议等,开展形式多样的讨论交流活动,互相启发教育,交流碰撞,提升学习成果。

二要进行好大查摆大反思。坚持问题导向,真正立起靶子,多渠道多方面查摆问题。整理在基层一线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民生专项资金审计过程中反馈的问题、12345热线反映的问题、人大政协代表提出的问题、群众来电来信来访要求解决的问题等各种已经存在的问题,主动查摆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在新形势新要求下不适应的问题,广泛征求各级各类服务对象所想所盼却未能实现的问题,深入查摆,建立清单。从思想上、认识上、作风上、体制上,深入分析问题根源,逐人逐事逐条找对策、想办法。

三要开展好大整改大提升。发现问题,找到根源,提出对策,就要即知即改。坚持目标导向,实行分类推进。对于政策落实不到位、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为民服务意识不到位、作风建设不到位的要立即整改;对于体制机制不适应现实需求的,要树立“有解思维”,创新工作思路,真正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实现流程再造,打破体制机制障碍。及时总结在救助政策“放管服”改革、婚姻登记全市通办、掌上救助APP开发应用、制定特困人员照护政策等方面取得的创新经验成果,综合推进提升民政全面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