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领导调研张店区长者食堂建设

发布日期:2020-08-21 16:30:16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8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杨刚带领机关相关科室在张店区政府副区长田业冰、区民政局局长朱训勇等陪同下,到张店区长者食堂进行实地调研。

杨刚一行先后到张店区房镇镇颐丰花园社区、体育场街道兴乔社区和湖田街道民康宜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地查看长者食堂内部运营和服务保障情况,对张店区着眼构建多层级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大力推行“统一标识、统一店名、统一制度、统一结算方式”长者食堂建设标准和实行消洗管理、配餐管理、食品留样、应急预案、举报电话制度“五公示”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杨刚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坚持把发展养老服务、应对人口老龄化、建设多层级养老服务体系作为一项民生重大项目持续推进。张店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特殊群体,积极探索实践,按照“企业让一点、政府补一点、慈善捐一点、个人掏一点”的原则,提供长者助餐配餐服务,做到了低价格、高标准、优服务,深受老年人欢迎,是优质的百姓食堂。

杨刚表示,推行长者食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和民心工程,对于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改善老年人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要持续推进长者食堂标准化建设与规范化管理,在扎实做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基础上,适度普惠的老年人助餐配餐服务,真正把好事办好,精心打造家门口的老年食堂,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元化养老服务需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