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局长杨刚到市救助服务中心调研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9 12:36:46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7日夜间,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刚带领有关科室负责人到市救助服务中心调研,实地查看了值班值守情况,详细询问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杨刚对市救助服务中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步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关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测评内容,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各项测评要求,更加用心、更加仔细、更加扎实地做好相关工作,为我市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作出积极贡献。

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排查。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主城区救助点和区县民政部门的作用,加大主动巡查频次,既要做好城区重点区域、繁华地段巡查,更要全方位、无死角做好背街小巷的巡查工作,及时发现街头流浪人员,及时提供救助服务。

三是建立联动机制,努力形成救助服务工作合力。依托求助热线,广泛发动社区工作者、环卫职工、公交车和出租车司机、夜间安保人员等群体以及热心群众、志愿者,提供流浪乞讨人员求助线索。主动加强与公安、卫生健康、城市管理等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共同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

四是不断改善服务,努力提供多元化专业化救助。要根据求助人员实际情况,积极提供医疗、协助返乡等服务,满足他们多元化的需求。不断改善饮食服务,让他们得到细致贴心的照顾。要着力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强化安全措施,坚决避免冲击社会道德底线问题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