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领导到市社会福利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10 14:56:34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7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刚,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少波带领机关相关科室到市社会福利院调研,看望慰问在院老人、孩子和一线干部职工。

杨刚一行先后到市社会福利院老福中心、儿童福利院和老人院实地察看老人、孩子的生活环境,详细询问了解老人、孩子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对福利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杨刚指出,民政部门的宗旨是“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要怀着“大爱之心、爱民之心”做好民政工作,要把群众的事当大事、当家事,用亲人的情怀认真去做,以“民政人”特有的细心、耐心和爱心,做孤寡老人的子女、孤残孩子的父母。日常工作中,特别是疫情期间,福利院全体干部职工守职尽责、勇挑重担,为老人、孩子的基本生活和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屏障。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为老人、孩子服务好,让他们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杨刚强调,福利院的工作对象是特困群体,人员密集、性质特殊,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当前,疫情形势虽然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但一定不能放松警惕,要持续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并动态掌握外出人员的行踪轨迹。同时,要着力抓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人身安全,落实好24小时值班、巡查等制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经常性的教育培训和演练,为老人、孩子提供安全及时、优质高效的生活保障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