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要闻
我市启动2020“齐鲁福彩助残行动”普惠广大残疾困难群众

发布日期:2020-09-16 16:40:1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我市召开2020“齐鲁福彩助残行动”启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齐鲁福彩助残行动。

为切实做好为符合低保条件困难残疾群众免费配置假肢、矫形器、助行器等工作,减轻困难残疾人员家庭经济负担,提高其适应社会能力,市民政局组织各区县民政部门进行了全面的调查摸底。通过摸底筛查,全市共有375名残疾人员符合条件。集中测量工作结束后,符合“齐鲁福彩助残行动”救助条件的对象,可本人(或监护人)持身份证、低保等相关证明到所在乡镇(街道)领取并填写《齐鲁福彩助残行动资助对象申请审批表》,经审核后,省假肢矫形康复中心将派遣专家分期分批为受助对象装配假肢及矫形器具,并为有需求的受助对象提供专业康复训练指导。预计11月底,所有受助困难残疾人就可以戴上为他们量身打造的助行器具。

此次“齐鲁福彩助残行动”主要是针对困难残疾群众,由省民政厅组织实施,以福彩公益金为保障,免费为其配置假肢、矫形器、助行器等康复辅助器具的一项助残惠残工程。普惠对象为全省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困人员、孤残儿童、福利机构集中供养人员中需要装配或更换假肢、矫形器等康复辅助器具的肢体残疾人员(含往年享受过助残活动的人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