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淄博市慈善总会2022年第二季度信息公示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2204/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7-12 发布机构: 淄博市民政局

淄博市慈善总会2022年第二季度信息公示

发布日期:2022-07-12
  • 字号:
  • |
  • 打印

现将淄博市慈善总会2022年第二季度捐赠接收和使用情况公示如下:

捐赠情况

第二季度接收捐款共计735565元(不包含2022年“急难、保民生”“慈心一日捐”活动捐款,已另行公示。明细如下:

序号

捐款人/单位名称

捐款金额(元)

1

石枚芳

200

2

刘大川

200

3

刘家宁

200

4

王春妹

200

5

刘正江

1000

6

李宇飞

300

7

李增军

200

8

刘子昊辰

100

9

陈静

100

10

李菁馨

100

11

刘雪莹

100

12

李明

300

13

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

500000

14

王宝云

1000

15

中铁十局集团青岛工程有限公司

15000

16

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建筑工程公

15000

17

高庆国

199

18

朱一铭

60

19

陈嘉健

100

20

张兆才

1200

21

淄博筑仁成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100000

22

高青慈善医院

100000

23

爱心人士

6

      合  计

735565

、救助支出

(一)“淄助你”特殊困难家庭救助项目执行情况

依据《淄博市慈善总会“淄助你”特殊困难家庭救助基金管理办法》,按照“救急难”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严格核实的基础上,对困难家庭人员及时给予救助帮扶。第二季度共救助困难家庭人员12人,支出67500元。

(二)“淄助你·爱心复明”救助项目执行情况

淄博市慈善总会与淄博市康明爱尔眼科医院联合开展“淄助你·爱心复明”救助项目。项目按照《淄博市慈善总会“爱心复明”慈善基金捐赠协议书》和《2022年“淄助你·爱心复明”项目实施方案》执行,第二季度共实施复明手术183例,支出221169元。

(三)“淄助你·血透100”救助项目执行情况

淄博市慈善总会与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联合开展“血透100”贫困家庭尿毒症患者血液透析项目。项目按照《淄博市慈善总会“血透100”救助基金捐赠协议书》和《2022年“淄助你·血透100”项目实施方案》执行2022年第二季度共救助192人,透析次数4948次,支出善款243888元。

(四)“爱肾无忧”救助项目执行情况

淄博市慈善总会与淄博威高东润血液透析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爱肾无忧”贫困家庭尿毒症患者血液透析救助项目。项目按照《淄博市慈善总会“爱肾无忧”救助基金捐赠协议书》和《“爱肾无忧”贫困家庭尿毒症患者血液透析救助项目实施方案》执行第二季度共救助76人,透析次数2806次,支出198935元。

(五)“119消防慈善公益基金”执行情况

“119消防慈善公益基金”由淄博市消防支队设立,用于全市消防救助和其他公益项目。第二季度共救助2人,支出6000

(六)“金盾慈善公益基金”执行情况

“金盾慈善公益基金”由淄博市公安局设立,用于开展救助活动、扶贫、慈善公益项目、公安宣传、培训活动和公安装备设备的购置第二季度共救助12人,支出12000元。

(七)“衣缘慈善救助基金”执行情况

“衣缘慈善救助基金”由淄博市衣心衣物捐助服务中心设立,用于开展救助活动二季度支出9750元采购面粉和花生油各50份,走访慰问高青县高城镇低保户、困难党员和困难残疾人。

(八)“经开区慈善基”执行情况

“经开区慈善基金”由南部生态产业新城发展中心设立,用于开展淄博经开区范围内的困难帮扶、助残、助学、养老、慈孤、赈灾、医疗等救助帮扶活动。第二季度支出150000用于对南定镇、沣水镇、傅家镇的慈善临时备用金进行补充

(九)“扶贫助困·共享健康救助基金”执行情况

“扶贫助困·共享健”救助基金由高青慈善医院设立,用于在高青慈善医院就医的具有高青县常住户籍的贫困人员进行救助。第二季度共救助169人次,支出101372元。

(十)“绿色殡葬公益基金”执行情况

“绿色殡葬公益基金”由淄博裕丰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设立,用于在淄博玉皇陵公墓建设的公益性绿色殡葬设施建设及安葬奖补。第二季度支出4000元奖补2022年第一季度选择壁葬节地葬法的4名逝者家庭

(十一)“绿色环保慈善基金”捐赠项目执行情况

    “绿色环保慈善基金”由淄博市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设立,协议期三年。2022年4月,采购一批新冠疫情防疫物资,用于张店区团委、蓝天救助队的疫情防控,由“绿色环保慈善基金”支付。2022年第二季度支出救助金11450元。

(十二)“蒲公英爱心公益基金”捐赠项目执行情况

“蒲公英爱心公益基金”由金山镇人民政府设立,协议期三年。基金使用范围:在甲方业务范围内,由乙方按照《金山镇紧急救助实施办法》及金山镇政府“三重一大”决议的其他事项提出救助项目和资金支出申请,经双方协商同意后共同组织实施。2022年第二季度救助1户困难家庭,支出救助金10000元。

(十三)“有爱工坊伴梦远航”网络募捐项目执行情况

依据《“有爱工坊伴梦远航”项目支持协议》,该项目实际筹款金额为81044.36元,其中自筹资金为67066.71元,腾讯配捐资金为12377.65元,非限定性配捐奖励资金为1600元为乙方的工作经费。另外,线下活动5000元非限定性激励资金。共计86044.36元。2022年4月11日,启动“有爱工坊伴梦远航”项目,帮助残障儿童学习提升生存能力和自身素质。2022年第二季度支出救助金29313.31元。

(十四)“潍淄骨科公益基金”救助项目执行情况

“潍淄骨科公益基金”由淄博张店潍淄医院设立,协议期三年。基金使用范围:(一)在本院住院治疗的具有淄博户籍或暂住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中的手足外伤及畸形、四肢骨折、骨伤骨病患者,因自然灾害、突发事件造成家庭难以为继的患者可以申请基金救助。因打架斗殴、破坏公共设施和其他违法行为造成伤害的患者除外。(二)按照双方约定,对困难群众实施生活救助。(三)其他甲乙双方认可的公益项目及活动。2022年第二季度救助6户困难家庭,支出项目救助金37755元。

(十五)“张店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筑仁成长爱力量’基金”救助项目执行情况

“张店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筑仁成长‘爱力量’基金”由淄博筑仁成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设立,协议期三年2022年第二季度救助11名困境儿童家庭,支出救助金30000元。

(十六)“田氏公益基金”救助项目执行情况

“田氏公益基金”由淄博高新(田氏)骨伤医院设立,协议期三年。基金使用范围:(一)在本院住院治疗的具有淄博户籍或暂住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中的骨伤骨病患者、因自然灾害、突发事件造成家庭难以为继的骨伤骨病患者可以申请基金救助。(二)按照双方约定,对困难群众实施生活救助。(三)其他甲乙双方认可的公益项目及活动。2022年第二季度救助4户低保边缘家庭,支出项目救助金13461元。

(十七)“金谷基金”救助项目执行情况

“金谷基金”由山东金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设立,协议期五年。2022年第二季度救助1户困难家庭,支出救助金20000元。

(十八)“爱蓝助学公益基金”救助项目执行情况

2019年6月20日,淄博市爱蓝青少年普法服务中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爱心单位捐赠、社会捐赠等基金来源,设立“爱蓝助学公益基金”。2022年6月,制作关爱青少年的普法影视教育作品的光盘和优盘,由爱蓝助学公益基金支付。2022年第二季度支付救助金11044.57元。

(十九)定向(专项)捐赠执行情况

1.拨付张新定向防疫资金2000元,其中周村区慈善总会1000元,桓台县慈善总会1000元。

2.按照慈善服务职能和救助范围,拨付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100000元、市社会福利院69966.01元,共计169966.01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3.拨付市民政局定向捐赠资金42685元,用于博山区石马镇响泉村道路硬化工程。

4.按照《淄博市民政局 淄博市慈善总会 2022年“慈善圆梦事实无人抚养及重点困境儿童助学工程”实施方案》,上半年对67名纳入“助学工程”的儿童实施救助,每人救助5000元,市慈善总会按救助金的50%拨付各区县慈善总会,共计167500元。

5.按照《淄博市慈善总会2022年“淄助你慈心红包”关爱困难儿童项目实施方案》,拨付第一批资金213000元,为14周岁以下的426名困难儿童发放现金红包,该资金由“淄助你”特殊困难家庭救助基金中列支。

6.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送温暖活动的有关要求,淄博市慈善总会和淄博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2022年“淄助你博爱在淄博 温暖送万家”活动,第二季度共救助17人,支出82000元,该资金由“淄助你”特殊困难家庭救助基金中列支。

7.2022年6月,山东南铁商贸有限公司定向捐赠中成药*十滴水,规格:5m*10支,数量:3000盒,总价值人民币9000.00元,用于市公安局一线民警防暑工作。

(救助详细信息可联系淄博市慈善总会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