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淄博市慈善总会2023年第一季度信息公示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2204/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14 发布机构: 淄博市民政局

淄博市慈善总会2023年第一季度信息公示

发布日期:2023-04-14
  • 字号:
  • |
  • 打印

现将淄博市慈善总会2023年第一季度捐赠接收和使用情况公示如下:

一、捐赠情况

第一季度接收捐款共计453.475311万元。明细如下:

捐款人/单位名称

捐款金额(元)

肖博

5000

淄博立帆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28800

山东齐鲁(淄博)律师事务所

288

王密

288

山东致公律师事务所

1920

山东泉兴(淄博)律师事务所

768

淄博市律师协会

1536

山东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14400

刘晓雪

288

北京海润天睿(淄博)律师事务所

288

山东芦湖律师事务所

1632

杜荣刚

288

王洁

1056

山东云鸟物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2880

北京市京师(淄博)律师事务所

768

山东美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4400

山东新马制药装备有限公司

24000

淄博天煜置业有限公司

5760

淄博特仑商贸有限公司

28032

山东齐诺律师事务所

768

山东勤硕律师事务所

768

淄博炎邦物流有限公司

2880

山东大地人(临淄)律师事务所

480

山东子诚律师事务所

288

山东琦润律师事务所

768

山东民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14400

淄博华侨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576

山东洪筹律师事务所

288

袁静

15000

淄博张店乾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0000

王全民

5000

高青慈善医院

100000

高青县中医医院

29176

傅家镇营子村

3320

淄博世博高新医院

978738.34

刘进修

500

齐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博山支行

260000

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188451.86

淄博威高东润血液透析有限公司

200000

淄博高新(田氏)骨伤医院

200000

淄博市心的光明公益服务中心

52500

刘雪莹

100

朱一铭

60

高庆国

400

淄博市乾宏慈善基金会

200000

山东联律师事务所

20000

淄博明润眼科医院有限公司

760000

淄博欧赛媤美容服务有限公司

5000

山东齐鲁泰山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1700

张维祯

1000

山东京辰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3000

李怡璇

30

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

500000

山东新博泰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113

山东元生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15000

淄博市女企业家商会

20760

高培凯

2000

山东乔甫君商贸有限公司

50000

孝感广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3000

山东悦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60000

淄博多瑞商贸有限公司

10000

淄博康康医疗器械销售有限公司

5000

济南迪安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30000

北京沃医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50000

淄博亮睛医院有限公司桓台亮睛医院

200000

高青丽康医院有限公司

200000

淄博张店龙泰医院有限公司

200000

朱一铭

90

刘晓双

200

爱心人士

861.5

睛彩夕阳网络募捐项目

121.15

与爱同行 情暖家园网络募捐项目

23.26

合  计

4534753.11

二、救助支出

(一)“淄助你”特殊困难家庭救助项目执行情况

依据《淄博市慈善总会“淄助你”特殊困难家庭救助基金管理办法》,按照“救急难”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严格核实的基础上,对困难家庭人员及时给予救助帮扶。第一季度共救助困难家庭人员38人,支出31.5万元。

(二)“淄助你爱心复明”项目执行情况

淄博市慈善总会与淄博市康明爱尔眼科医院联合开展“淄助你爱心复明”项目。项目按照《淄博市慈善总会“爱心复明”慈善基金捐赠协议书》和《2023年“淄助你爱心复明”项目实施方案》执行,第一季度共实施复明手术408例,支出56.935万元。

(三)“淄助你血透100”项目执行情况

淄博市慈善总会与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高青县中医医院联合开展“淄助你血透100”项目。项目按照《淄博市慈善总会“血透100”救助基金捐赠协议书》和《2023年“淄助你血透100”项目实施方案》执行。第一季度共救助237人,透析次数5702次,支出24.9531万元。

(四)“爱肾无忧”项目执行情况

淄博市慈善总会与淄博威高东润血液透析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爱肾无忧”贫困家庭尿毒症患者血液透析救助项目。项目按照《淄博市慈善总会“爱肾无忧”救助基金捐赠协议书》和《“爱肾无忧”贫困家庭尿毒症患者血液透析救助项目实施方案》执行第一季度共救助79人,透析次数3776次,支出25.4022万元。

(五)肿瘤、慢病、骨病项目执行情况

淄博市慈善总会与淄博世博高新医院联合开展肿瘤、慢病、骨病三个救助项目。项目按照《淄博市慈善总会世博慈善基金协议书》、《肿瘤救助项目实施方案》、《慢病救助项目实施方案》和《骨病救助项目实施方案》执行。第一季度共救助295人,支出181.818265万元。

(六)“扶贫助困共享健康”项目执行情况

淄博市慈善总会与高青慈善医院联合开展“扶贫助困共享健康”项目,项目按照淄博市慈善总会“扶贫助困共享健康”救助基金捐赠协议书》和《“扶贫助困共享健康”项目实施方案》执行第一季度共救助205人次,支出11.5569万元。

(七)“经开区慈善基”执行情况

“经开区慈善基金”由南部生态产业新城发展中心设立,用于开展淄博经开区范围内的困难帮扶、助残、助学、养老、慈孤、赈灾、医疗等救助帮扶活动。第一季度支出78.289273万元,其中,为保障经开区防疫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养老机构老年人和护理员等群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防疫工作正常有序进行,拨付2.97万元采购N95口罩6600个,每个4.5元;为保障经开区特殊困难群众用药需求和防护需要,拨付8万元采购 “防疫爱心包”1000份,每份价值80元;拨付0.3万元对经开区遭受火灾的居民姜成宦实施救助;拨付10万元补充沣水镇慈善临时备用金;拨付10.140303万元对2022年下半年享受经开区“血透100”项目困难患者实施救助;拨付6.43707万元为经开区13家“长者食堂”就餐点配备刷卡刷脸设备;拨付39.0019万元为南定镇、傅家镇、沣水镇困难群众购买暖心煤;拨付1.44万元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重点困境儿童查体。

(八)“金盾慈善公益基金”执行情况

“金盾慈善公益基金”由淄博市公安局设立,用于开展救助活动、扶贫、慈善公益项目、公安宣传、培训活动和公安装备设备的购置。第一季度支出5.1万元,对19名因民警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和子女患疾病造成生活困难的民警家庭进行救助。

(九)“卫健基金”执行情况

卫健基金”由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设立,用于开展救助活动、公益宣传培训、乡村振兴公益援助及其慈善公益项目。第一季度支出16.5239万元,用于采购物资,对2022年度计生特殊群体(失独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和物资救助。

(十)“绿色殡葬公益基金”执行情况

“绿色殡葬公益基金”由淄博裕丰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设立,用于在淄博玉皇陵公墓建设的公益性绿色殡葬设施建设及安葬奖补。第一季度支出0.5万元,奖补2022年第四季度选择壁葬节地葬法的5个逝者家庭

(十一)“金溪金虹宇慈善基金”执行情况

金溪金虹宇慈善基金”由金星吉先生设立,定向资助沂源县东里镇后绳庄村姐妹3人。一季度支出0.25万元,3人进行资助。

(十二)“衣缘慈善救助基金”执行情况

“衣缘慈善救助基金”由淄博市衣心衣物捐助服务中心设立,用于开展救助活动。一季度支出0.07万元,采购面粉、大米和调味品各7份,走访慰问临淄区凤凰镇大张村高龄老人及困难家庭。

(十三)“圣联光缘慈善基金”执行情况

“圣联光缘慈善基金”由淄博圣联置业有限公司捐赠设立,协议确定基金为定向(专项)使用,由圣联置业有限公司提出。主要用于:(1)助学项目。用于本市偏远地区基层学校中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的学生,帮助其完成学业。其他甲方认可的与助学相关的公益项目。(2)扶贫项目。用于本市内扶幼、敬老、助残、扶贫等困难家庭救助帮扶。(3)公益活动。市慈善总会认可的公益项目及活动。2023年第一季度救助帮扶61户困难家庭户,支出项目救助金4万元。

(十四)“光明视界慈善基金”执行情况

“光明视界慈善基金”由淄博明润眼科医院设立依托该基金,第一季度开展“光明视界”项目,共实施复明手术594例,支出73.074403万元;救助帮扶60户困境儿童,支出项目救助金3万元。共计支出76.074403万元。

(十五)“田氏公益基金”执行情况

“田氏公益基金”由淄博高新(田氏)骨伤医院设立,基金使用范围:1)在本院住院治疗的具有淄博户籍或暂住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中的骨伤骨病患者、因自然灾害、突发事件造成家庭难以为继的骨伤骨病患者可以申请基金救助。但是,因打架斗殴、破坏公共设施和其他违法行为造成伤害的患者除外。(2)按照双方约定,对困难群众实施生活救助。(3)其他甲乙双方认可的公益项目及活动。2023年第一季度救助60名困境儿童,6名困难患者,支出项目救助金6.3452万元。

(十六)淄骨科公益基金”执行情况

“潍淄骨科公益基金”由淄博张店潍淄医院设立,基金使用范围:在本院住院治疗的具有淄博户籍或暂住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中的手足外伤、四肢骨折、骨伤骨病患者、因自然灾害、突发事件造成家庭难以为继的患者可以申请基金救助。因打架斗殴、破坏公共设施和其他违法行为造成伤害的患者除外。2023年第一季度救助帮扶6名困难患者,支出项目救助金1.8704万元。

(十七)“爱心慈善基金”执行情况

“爱心慈善基金”由山东水利技师学院捐赠设立,主要用途:1)本着扶危济困的原则,面向本学院贫困师生及因病、意外、事故等原因对个人及家庭造成重大影响的,需要救助的师生;(2)在市慈善总会业务范围内,有捐赠方提出救助项目和资金救助申请,经双方协商同意后共同组织实施。2023年第一季度救助帮扶2名困难职工(家庭),支出项目救助金2.4999万元。

(十八)“硅元瓷佑基金”执行情况

“硅元瓷佑基金”由山硅元新型材料股有限公司设立,2023年第一季度救助帮扶228名困难老人,4户困难家庭,14名困难职工,支出项目救助金2.1186万元。

(十九)“化建骨健康救助基金”执行情况

2020年4月,双方签订(续签)《淄博市慈善总会化建骨健康救助基金捐赠协议书》,设立淄博慈善化建骨健康救助基金,依托淄博化建医院医疗平台,针对在淄博化建医院就医的淄博市行政区域内的低保、低保边缘家庭中的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滑脱、股骨头坏死、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患者进行项目救助。2023年第一季度救助帮扶4名困难患者,支出项目救助金6.914429万元。

(二十)“诚信美育公益基金”执行情况

“诚信美育公益基金”由淄博市城市建设促进会设立。2023年第一季度救助帮扶1所学校,支出资助金5万元。

(二十一)“金谷基金”执行情况

“金谷基金”由山东金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设立,2023年第一季度救助帮扶2名困难职工,8户困难老党员,支出项目救助金1.8万元。

(二十二)定向(专项)捐赠执行情况

1、2022年9月,市慈善总会联合淄博市小桔灯公益助学中心、贵州怀庄酒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友好协商开展“用爱点亮希望-困境儿童赋能成长计划”项目。2023年1月资助1个项目,支出项目救助金1万元。

2、2023年1月,依据《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定向(专项)捐赠协议》,春节前夕购买米、面、油等物资,走访慰问沂源县南麻街道朱家庄50户困难家庭,张店区科苑街道瑞苑社区18户困难家庭,救助1.36元。2023年1月,走访周村区丝绸路街道办事处米河社区6户困难家庭,救助0.12元。

3、2022年12月,淄博市儒商研究会签订定向协议。2023年1月,淄博市儒商研究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印制读本《润心书屋文辑》1000册,共计0.968万元。

4、2023年1月,山东宝诚集团有限公司春节前夕购买价值人民币8.4485万元的生活物资,走访慰问桓台县果里镇东沙村困难群众。

5、2023年2月,中国民主同盟淄博市委员会对沂源县燕崖镇朱家户村,开展乡村振兴公益项目,购买灌溉所需物资,共计5.9564万元。

6、2023年2月,山东海雅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购买价值人民币1.03万元的生活物资,定向用于张店区夕阳正红老年公寓。

7、2023年3月,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淄博支公司捐赠3万元,定向用于淄川区岭子镇李里村乡村振兴项目。

8、2023年3月,淄博美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定向(专项)捐赠全自动凝血测试仪(XL1000e型号)一台,价值人民币7.5万元,用于淄川区磁村镇卫生院。

9、山东健友医疗器械销售有限公司捐赠床垫(物资)(200mm*90mm)1000床(100元/床),价值人民币10万元,定向用于淄博清华园学校。

10、为提高全市养老护理员的防护水平,保障正常开展服务工作,市慈善总会开展“淄助你护老安康”活动,采购“爱心防疫包”3000份,每份价值20元,包含布洛芬1包(10片装)、葛根汤颗粒1盒、医用外科口罩1包(10只装)、酒精湿巾1包,共计6万元。

11、拨付2022年“淄助你慈心红包”关爱困难儿童项目资金,为14周岁以上的232名困难儿童发放现金红包,每人500元,共计11.6万元。

12、为更好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淄博市慈善总会组织开展“淄助你助力乡村振兴”项目,拨付经开区傅家镇苏孔村3.7万元用于长者食堂建设;拨付淄川区寨里镇南黄村2.8万元,博山区石马镇响泉村3.4万元,沂源县大张庄镇曹家庄村2.9万元,用于道路建设;拨付淄川区太河镇方山村2.1万元,用于文化广场建设;淄川区太河镇孙家坪村3.1万元,用于老年活动中心建设,共计18万元。

13、淄博市慈善总会与淄博日报社联合开展“党报助老”项目,为全市范围内具备法人资质且在民政部门备案的养老机构资助订阅2023年《淄博日报》162份、《淄博晚报》264份,共计15.3792万元。

14、市慈善总会在2023年春节来临之际,围绕我市长者食堂建设和困难群众过年,组织开展“淄助你助老扶困”活动,通过山东齐桓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招标采购800份大米(10kg/袋)、面粉(10kg/袋)、花生油(5L/桶)等生活物资,为我市100家长者食堂和300个困难家庭提供帮扶,每家长者食堂5份,每个困难家庭1份,共计23.178万元。

15、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开展送温暖活动的有关要求,淄博市慈善总会和淄博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2023年“淄助你博爱在淄博 温暖送万家”活动,共救助87人,支出27.5万元,该资金由“淄助你”特殊困难家庭救助基金中列支。

16、齐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博山支行向淄博市慈善总会捐赠26万元,定向用于博山区源泉镇麻庄村打建灌溉深井项目。

(二十三)网络募捐项目执行情况

2023年3月,拨付“齐心淄博慈善计划”公益项目资金0.377296元,用于采集困难儿童信息、制作困境儿童帮扶档案。

(二十四)物资拨付情况

根据桓台县西镇养老服务中心需求申请,结合淄博市慈善总会库存情况,救助11辆轮椅和10个助行器。

(救助详细信息可联系淄博市慈善总会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