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淄博市民政局四项举措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2204/2024-5424305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12 发布机构: 淄博市民政局

淄博市民政局四项举措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12
  • 字号:
  • |
  • 打印

淄博市民政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四项举措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按照市政府要求,成立以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挂帅”任组长,局领导班子任副组长,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局分管领导兼任小组办公室主任,具体抓政务公开工作,明确1-2名专职人员推进日常政务公开工作,确保全局政务公开信息有序发布。

二是完善制度建设,规范流程管理。结合全局民政工作实际,多次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有关制度方案,规范全局各项政务公开工作流程,完善“三审三校”制度,将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标准化拆解、流程化规范,明确责任到科室、单位,注重公开的时效性,及时更新完善政务公开内容。

三是丰富宣传方式,提高公开质量。充分利用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淄博民政”微信公众号、“淄博民政发布”新浪微博等多种政务新媒体平台,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民生问题,重点公开群众最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务信息,充分利“互联网+”、新闻发布会、横幅、各类宣传活动等形式向公众宣传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养老服务、社会福利、婚姻登记等服务内容。

四是规范公开工作,提升便民水平。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信息发布需经过保密审查;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该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不该公开严格保密,牵扯个人隐私保护的,按规定处理后再发布公示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相关目录栏目,依托多种宣传渠道,确保各类信息发布及时、准确提升便民服务水平